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2021年让“智慧用电”的保障你的生活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12-15 点击量 : 31

  电力影响着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人们在享受电力带来的便利的同时,电也成为威胁生命安全的一大隐患。事物的发展都存在两面性,而如何才能让用电更加的安全可靠,成为电力发展过程中一直伴随我们的课题。

  从前,电力监测排查都是通过人力进行的,不仅浪费大量时间精力,而且还会导致很多隐患并不能真正的诊断出来。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的问世,就意味着,人力在电力监测中逐渐解放出来,科学的诊断方法让电力监测变的更加精准、便利,弥补了人力监测的缺陷。而且从众多的电气火灾事故中发现,有大部分的人并没有电气火灾防范意识,而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也让居民不再为电气火灾烦忧,简单快捷有效的遏止电气火灾,让防患更加贴近生活。

9.jpg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让电力安全的课题开始引入“智慧”的概念,安全用电也从最初的被动防护慢慢的走向了主动防护。在如今“智慧城市”的建设热潮中,“智慧用电”也成为了未来用电安全的一种新趋势。

  智慧安全用电系统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可将用电安全配电箱分为家庭用电安全配电箱、小场所用电安全配电箱、工地用电安全配电箱。 家庭用电安全配电箱主要监管家庭用电情况,实现智能监测,确保家庭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小场所安全用电配电箱主要应用于饭店、酒店、商铺等小微场所中,可实时监测场所内用电情况,当线缆温度过高、剩余电流超过安全值时,可及时通知相关负责人,及时处理;系统可以24小时全时段在线监控,监控上可以自行选择电脑云平台远程监管或者手机APP应用的方式,它可以在线维护巡检,用电可视化,监测用电线路中的电流、温度、剩余电流等影响用电安全的参数,在监测过程中一旦出现异常数据。

  那么,“智慧用电”是什么呢?它是对电路中主要引起火灾的因素,如剩余电流、线缆温度、电流等参数进行不间断的数据监测与数据分析,实时的传输到终端,通过物联网技术,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监测数据,并即时发送异常报警信息的一套系统。该系统可以有效解决生产经营企业、商场、医院、住宅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中,线路老化、无专业电工排查、无法实时监管等问题,让用电更加安全,更加有保障。

       更多信息,请关注云南安防网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