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波士顿动力Spot机器人让医护与患者可以避免接触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09-07 点击量 : 51

疫情的全球大盛行,对招待患者的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为了防止医患两边的直接接触,波士顿动力决定让Spot四足机器人可以在医疗机构中扮演更重要的中间人角色。其实早在今年4月,就有报道介绍了Spot机器人配备的摄像头、平板电脑等配备。

  关于医师来说,这使得他们可以更加安全地与患者进行治疗和交流。现在,麻省理工和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现已宣布了一篇关于春季测试成果的论文。

  与此同时,他们正方案向已确诊的患者供给与Spot四足机器人打交道的测验。

  研究主要作者之一的Henwei Hunag在一篇新闻稿中称,其希望凭借自动化和机器人技能,将医护从危险的工作中解救出来。

  配备了四枚摄像头(含红外+三个可过滤不同波长的单色光相机)的Spot机器人,可以对患者的体征打开一番检查。

  比方红外摄像头可以测量皮肤升温文呼吸频率,而三台三色相机可测量血氧饱和度(血细胞中的血红蛋白与氧气结合,并流过血管时产生的细微色彩改变)。

  Henwei Huang表明,他们并没有开发出新的技能,而是将现成的方案套用在了Spot机器人上,以应对这场危机。

  不过展望未来,机器人必定可以在更多范畴派上大用场。比方在病房中部署一台Spot,以便医师在长途对患者进行监测和检查。

更多技术动态,关注安防资质查询申报网!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