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智慧交通走上“高速” 物联网技术功不可没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09-14 点击量 : 36

  随着近年来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万物互联已经成为发展的必然。我国物联网下游细分市场主要集中在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健康物联、智能家居等领域。智能交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研究人员视为是物联网所有应用场景中较有前景的应用之一。

  在新基建的浪潮下,交通被认为是物联网所有应用场景中具有前景的应用之一。目前,智能交通系统在许多城市已经开始规模化应用,物联网将会进一步得到释放,市场前景广阔,产业规模有望达2万亿元。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也将继续深入。

安防协会

  物联网在智慧交通的应用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跟着物联网技能的不断开展,也为智能交通体系的进一步开展和完善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政府层面,主要经过交通违法行为检测、交通事情监测、交通环境监测,交通信号操控、交通诱导信息发布等手段,来提高交通运送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视频监控与收集技能能够完成将视频图像和模式识别相结合,此技能为更好地处理交通问题打下了基础。视频检测体系将视频收集设备收集到的接连模仿图像转换成离散的数字图像后,经分析处理得到车辆牌号码、车型等信息,能够计算出交通流量、车速、车头时距、占有率等交通参数。

  GPS技能是许多车内导航体系的核心技能,车辆中配备的嵌入式GPS接纳器能够接纳多个不同卫星的信号并计算出车辆当时所在的方位。跟着技能的进一步提高,定位的误差也越来越小。

  物联网在智慧交通的发展势头强劲

  近些年跟着物联网技能的开展,交通也越来越智能化、交通基础设施发挥的效能越来越大,人、车、交通基础设施之间都将完成联接。

  跟着5G和物联网开展,智能交通体系也开端完成不泊车收费、交通信号灯智能操控、智能抓拍违章车辆等功能。

  智能交通监控体系经过在路面和路旁边铺设的各类传感器,以及将车载导航信息收集到的当时车速信息等反馈到智能交通服务器、然后经过物联网在道路、车辆和驾驶员之间树立快速通讯联系。哪里发生了交通事故。哪里交通拥挤,哪条路疏通,该体系会快速提供给驾驶员和交通管理人员。

  尽管大多数运送当局依托视频、安全和物联网渠道来更好地维护和优化其运营和乘客,但是这些处理方案一般涣散、不连贯、简单出现故障且维护本钱高。跟着数据量和收集量的扩展,传统的IT基础架构无法满足这些环境的需求。

  除了有效地监视,存储,维护,处理和移动来自成千上万个摄像机和传感器的数据外,运送机构的IT基础架构处理方案还必须与现有和新的IoT技能无缝集成,使用物联网和视频分析可确保安全需要技能的协助。

  交通是城市运作的关键要素,云南安防协会了解到物联网技术可以改善交通运输环境、保障交通安全以及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