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长沙获世界智慧城市出行大奖

来源 : 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 : 2021-10-22 点击量 : 57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SCEWC)颁奖典礼上,长沙凭借落地全球最大规模的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荣获“世界智慧城市出行大奖”。据了解,该项目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希迪智驾共同支撑。

  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创办于2011年,是目前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峰会之一,被业界称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奥斯卡”。本届评选,中国区共收到117份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长沙与上海、北京石景山区共同入围“世界智慧城市出行大奖”候选名单。

  近年来,按照“产业生态为本、数字交通先行、应用场景主导”的原则,长沙市将打造“智能驾驶之城”作为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目标,开展城市道路智能化改造、云控平台、智慧高速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全国领先的应用场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相继落户长沙,并成为首批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

  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探索中,长沙特别注重开放场景,引导企业创新应用落地,让市民感受技术带来的红利。遵循这种思路,长沙与优秀的自动驾驶企业希迪智驾合作,落地全球最大规模的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实施2072辆公交车、72条公交线路的智能化改造。这种主动式公交优先系统,使公交车通行率提高10%,准点率提升50%。

  据了解,长沙将在建设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型网络设施、建设“车城网”平台、开展示范应用等方面发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继续争创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