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实现气味数字化 山东首家数字气味体验馆在山亭经济开发区

来源 : 大众日报 发布日期 : 2021-07-09 点击量 : 25

  饭菜的香味,熟悉的花香,常用的香水味……这些气味稍纵即逝只能存在于回忆里,为了将气味的回忆拉近现实,将五感统一更好地为人们提供服务,在山亭翼云科创园的嗅谷体验馆里,这一切正在成为现实,气味的数字化,随时可以让你身临其境。

  将气味数字化的这家神奇公司就是杭州气味王国科技有限公司,他们是全球首家数字气味解决方案提供商,如今已经来到山亭开发区。他们的数据气味库多达1300种以上,已编码3000余种基础气味,正在建立全面而缜密的“数字气味词典”,目前已拥有专利110多项。

  目前,这家企业的主要产品是配合视频或其它内容,实时播放气味的设备。这是一种是专门配合气味电影的脖戴式设备,配合视频画面中的内容,实时自动释放相应的气味,目前该设备已于全国百余家院线投放使用。另一种设备呈盒状,作为可与其他设备联动的通用模块,已获得各领域知名公司的关注,也于合作之中收获了不少好评。

  据了解,该公司所有产品均拥有独创的反渗透技术,气味生成部分采用了纳米材料,可以实现纳米级别的定向定量的释放。而“架在鼻子边上”的设计,也是为了让使用者体验更加精准。比如观看电影时,出现吃蛋糕的场景、喷香水的场景以及置身于花海的场景,都可以通过气味播放器,为你还原蛋糕的味道、香水的香甜以及花海的花香,让你身临其境。这个过程中,气味有自己专属的气味编码,通过播放视频,启动解码的过程,播放器芯片可以即时调配出适配场景的气味,然后以“微风”的形式,把气味轻轻吹送到你面前。

  此外,该公司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契机,“解码”多部革命影片气味环节,如长征途中的雪山草地、战斗场景中的烈烈焰火、陈望道手沾墨水口来尝,让观众也跟随影片感觉到信仰的味道。气味体验,相当于拾起了人们的另一个认知维度,具体运用场景令人充满想象。

  其实,气味的运用场景还远不止于此。配合VR设备直接播放气味,可以更好地增强场景体验。比如,在教育场景当中,可以根据教学内容为学生播放不同的气味,提高教学效果;如果是配合户外广告,消费者只要站在广告牌前,触发机关后就可以闻到广告牌当中产品的气味;甚至还可以运用到消防演习当中,模拟硝烟的气息,让演习更具真实感……只要有创意,就有无限可能。

  “我们是全球唯一一家可以做到气味远程传输的科技公司,通过创新的核心技术实现了气味的数字化、网络化传输和终端播放。目前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竞品。”该公司CEO黄剑炜说,“接下去我们的目标,就是扩大生产规模,让更多人了解到数字气味的神奇之处。”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