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中通:智慧公交将引领公共交通出行新方向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10-19 点击量 : 36

  2020年9月18日,中通智能驾驭客车赢得2020CAB-C全国自动驾驭客车营运能力挑战赛大型客车组第一名,再次印证了中通客车在才智客车领域的实力与成绩。

  早在8月份,中通客车便发布了才智公交处理方案,为公交车自动安全、运转效率、运营优化等供给有用支撑。经过打破关键技术,加强前瞻布局,深化拓展“智能+”,中通客车赢得了新一轮技术创新的自动权。

  抢抓机会 乘势而上

  近年来,国务院、交通运输部清晰将公交都市作为城市优先开展公共交通的建设重点,先后发布公交都市建设的多项方针文件。

  同时,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核算、5G通讯等新技术的快速开展,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同享化已成为客车职业开展的新方向。在国家双战略的加持下,中通客车推出了“才智路途+智能公交+云控渠道”才智公交处理方案,将处理人多、车多、路网多等资源不协调的难题,活跃促进安全高效智能公交新体系的构建与完善。

  人、车、线、场、路立体协同

  在才智路途方面,经过路侧边际节点、交通边际云等感知车辆密度速度,来引导路途上的车辆规避拥堵路段,完成交通的高效调度。

  在才智公交方面,基于整车CAN数据使用的智能终端组合,完成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使用,并树立大数据模型,完成全车智能化、网联化、安全闭环办理“可视化”,立体防护“人-车-线-场-路”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固定路线公共交通运输场景,中通客车研发了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驭公交车,目前该车已在开放路途测验运营超30000公里,5000多名各界乘客试乘体会。在云控渠道方面,针对公交办理使用,树立数据时空相关,多维数据发掘,剖析线路客流、驾驭行为、线路危险路段,为驾驭员培训、线路安排等供给数据支撑;经过精准剖析客流迟早顶峰、乘客组成等数据,构成公交运转态势、驾驭员点评报告,为公交运营优化供给支撑。

  “互联网+公交”深度融合

  中通客车推出才智公交处理方案,完成了“互联网+公交”的深度融合。关于客车运营者来说,可有用处理公交体系普遍存在的经济效益差、人员劳动强度高、安全事故频发等难题,助力公交运营完成稳、快、准、安。关于客车职业来说,将逐渐改进民众的出行方式,引领我国公共交通继续向高端化、精细化、智能化开展。

  未来,一个更加智能的出行新时代将全面开启,中通客车也将持续探索,用才智助力交通运输转型晋级,为早日建成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