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5G应用场景的落地预示我国将全面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10-19 点击量 : 73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告诉》(简称“《告诉》”),从提高认识、夯实根底、推动立异、打造样板等多个角度,为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供给了详细的辅导意见。

  国企作为我国经济生长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在改革敞开四十年,仍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工业革新中,都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在此布景下,作为我国电子信息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我国电子”)数字与信息服务板块中心企业、现代数字城市和职业数字化事务的首要推动者与践行者,我国电子体系技能有限公司(简称“我国体系”)面向数字化企业场景,构建了以“云+数+解决方案”为架构的数字与信息服务事务图谱,供给以我国电子云为技能中心、数据管理运营为抓手的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构筑国企数字化转型的中心引擎,支撑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增加。

  “云+数”

  夯实国企数字化转型根底

  《告诉》指出,国有企业应充分运用云核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能,构建习惯自身事务特色和开展需求的“数据中台”和“事务中台”,建造灵敏高效可复用的新一代数字技能根底设施。同时,构建数据管理体系,加快大数据平台建造,立异数据交融剖析与同享交流机制,强化事务场景数据建模,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提高数据洞悉才能。

  这一辅导原则,恰恰与我国体系倾力打造的数字与信息服务事务战略中的“云+数”不谋而合。

  作为云核算范畴的“国之重器”,我国电子云是我国电子自主技能的匠心巨著,是“我国架构”安全为先的最佳实践,也是我国电子为政府机构、公共服务、央企国企专属打造的新一代数字经济根底设施。我国电子云采用“公有云服务+专属公有云产品”的商场形式和专属运营形式,基于较为完整的我国电子网络安全才能和服务体系工业链,助力政府机构、公共服务、央企国企加快数字化转型。

  我国体系全栈数据中台以数据作为出产要素,协助企业成立数据管理安排,构建数据全景视图,完善数据财物管理体系,打破企业中心事务的数据集成、数据管理、数据服务和数据使用壁垒,完成集约、有序的数据同享,促进事务交融与立异,支撑“数据中台”和“事务中台”的使用。

  我国体系以“云+数”为技能中心和抓手的数字与信息服务事务才能,可协助国企快速构建起安全、可信、可靠、敞开的根底数字技能平台和数据管理体系,夯实国企数字化转型地基。

  场景化解决方案

  助力国企成为数字化转型“领头羊”

  《告诉》中还着重,将以动力、制作等职业为要点,打造职业数字化转型示范样板。但是,杰出的根底并不意味着一飞冲天,国企要承担“数字我国”的建造使命,成为数字化转型的“领头羊”,更需要具有国企数字化转型经验和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的新式根底设施服务商。

  正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我国体系传承自体量巨大、架构复杂的央企——我国电子,天然具有丰厚的工业根底和实践经验,更懂政府机构、公共服务、央企国企的数字化转型使用场景。同时,我国体系经过整合优质资源、建立专业团队,针对动力、制作、金融等职业特色和需求,构建了丰厚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供给从数字化转型事务和IT咨询、职业使用开发和实施、云数据中心规划建造,到数字化运维和运营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赋能数字经济开展。

  现在,我国体系已经在国企数字化转型方面树立了多个职业标杆。

  例如在动力职业,我国电子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管网”)签署战略协作协议,在信息安全、数字化转型和新式根底设施建造等范畴一起构建协作与开展的新格局,而我国体系将承担国家管网科技立异体制机制咨询项目和我国电子云对国家管网科技数字化工作的支撑。

  此外,我国体系正在与素有“我国金都”美誉的山东省招远市联手打造“数字金都”,探究全域城市化、城市管理精细化和工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双方协作的“数字矿山”项目也在稳步推动中。

  一个个职业标杆的树立,见证了我国体系在国企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耕耘和成果。

  结语

  我国信通院发布的《我国数字经济开展白皮书(2020年)》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到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到达36.2%,估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到达60万亿元规模,数字经济对我国经济的主导作用毋庸置疑。而《告诉》的下发与广大国企的行动,必然会为数字经济开展加装一台马力微弱的“助推器”。

  我国体系将持续依托“云+数+解决方案”的中心竞争力,协助国企加快完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增强竞争力、立异力、控制力、影响力、抗危险才能,提高工业根底才能和工业链现代化水平。

更多资讯,关注安防资质网!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