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毫米波雷达芯片提供商加特兰获数亿元C轮融资

来源 : 安防知识网 发布日期 : 2021-09-22 点击量 : 46

  近日,CMOS工艺毫米波雷达芯片设计厂商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特兰”)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朗玛峰创投、交银国际等参与投资,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继续追投。

  加特兰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CMOS工艺的毫米波雷达芯片研发设计。加特兰汇聚了射频毫米波电路设计、雷达系统算法研发、大规模数字电路实现、高频天线设计以及汽车级芯片量产运营等领域的顶尖人才,并于2017年成功量产了全球首个汽车级CMOS工艺77/79GHz毫米波雷达射频前端芯片,率先实现了在汽车前装市场的突破。

  2021年8月16日,加特兰微电子正式宣布Alps系列雷达SoC芯片成功通过德国莱茵TV审核评估,成为国内首个完全符合ISO 26262标准并获得第三方认证的芯片产品,达到ASIL-B级别。

  朗玛峰创投消息显示,加特兰COO吕昱昭曾公开表示:“作为CMOS毫米波雷达技术的领导者,加特兰CMOS工艺的一大优势就是可以把射频芯片和数字芯片集成到一起变成SoC,从第一代的砷化镓到锗硅,整个系统成本降低50%。再到CMOS工艺时代,跟上一代锗硅相比,又降了40%的系统成本,到SoC时代,还会带来30%的成本降低,而CMOS AiP将会让成本进一步下降。”

  国投招商消息显示,国投招商表示,加特兰率先采用CMOS工艺成功量产了77GHz毫米波雷达射频芯片,在产品力、研发力、市场能力、车规级体系能力等各个方面都体现出行业领先的实力,我们期待与加特兰团队共同推进公司产品的规模化应用,助力中国汽车芯片产业链的技术创新。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