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安丘市:提升交通管理效能 视频巡检显神威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11-11 点击量 : 70

  交通巡查是交警大队的基本工作之一,传统人工巡检方式已无法满足交通管控部门大范围、高效率的快速巡检需求。视频巡查的应用价值开始显现。

33.jpg

  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工作中不断完善“视频巡查+”工作机制,深化视频巡查在渣土车整治、假套牌查处、城区排堵保畅中的应用,用“智慧”提升交通管理效能。

  “视频巡查+渣土车整治”。依托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落实专人对渣土车重点管控道路开展视频巡查。每天夜间的大队带班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大厅,查找进出城重点路口路段的渣土车、“百吨王”,依托前期渣土车轨迹分析数据基础,指令就近交警中队迅速查处,精准打击交通违法。

  “视频巡查+假套牌查处”。运用天网监控、 电子警察及卡口、 人像比对系统、大数据平台开展数据研判分析工作,对违法车辆进行轨迹跟踪、车牌识别,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人像比对、身份识别,及时发现未年检、未报废、假套牌车辆等。

  “视频巡查+排堵保畅”。将大数据信号灯平台与“ ET 城市大脑”进行融合,对城区节假日、日高峰时段交通重点部位、易堵点部位的交通流特性进行统计分析,通过实时导航引导、 LED 道路诱导、电台广播,推送交通预警信息,同步完善了排堵保畅“扁平化”指令工作机制,有效缓解部分路段车流挤压拥堵情况。

  积极探索科技强警之路,筑牢智能防控篱笆。更多资讯,请关注云南安防资质网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