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防资质

建筑资质升级和增项有什么区别吗?可以同时进行吗?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09-30 点击量 : 32

  我们都知道,企业要想在原有基础上,承接更大规模的项目承包合同,最常用的方式就是进行资质的升级或增项,不过很多人对这两个有点混淆,那么资质升级和增项有什么区别呢?两者又是否能同时进行申请呢?

安防资质申请办理

  一、建筑资质升级和增项有区别吗?

  答:是有区别的,具体区别请看下面几点:

  1、申请的限制不同

  资质升级就是在已经有的资质的基础上,去申请更高等级的资质。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企业没有相应资质,或是现有资质不分等级,就无法申请升级。

  资质增项是在企业获得资质相应的资质以后,为了去承包更多工程而申请的其它专业的资质。不过申请资质增项是有前提条件的,比如资质增项不能超过5项等,如果企业已经拥有1个主项和5个增项资质就无法继续申请了。

  2、提交的材料不同

  无论是办理资质升级还是资质增项,要想审核能够顺利通过,企业都得准备一些材料。

  如果企业办理资质升级,就得提供业绩材料和低一级的资质证书。如果办理资质增项的话,则得准备主项资质证书,然后视情况准备业绩材料,如增项最低等级就不需要准备。

  3、需要的费用不同

  办理资质升级需要满足新的条件,从招聘人员到完成注资都需要大笔资金。而办理资质增项,只要是符合要求,人员、资产是可以共用的,因此所需费用不是很多。因此如果企业预算有限,在升级和增项中,可以先办理增项。

  4、产生的效果不同

  在划分等级的建筑资质中,建筑企业的承包范围随着等级而变化。如果企业办理了资质升级,拿到更高等级的资质证书,就能获得更高的承包范围。

  二、资质升级和增项可以同时进行吗?

  答:在主管部门的规定中,升级和增项属于两个不同的申请事项,二者是可以同时申请的。

  升级与增项二者的功能是不同的。如果建筑企业想要发展,既离不开资质升级,也离不开增项。一定要做好建筑企业自身的定位,再考虑升级与增项的先后顺序。

  更多资讯,请关注云南安防企业资质申请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