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防资质

安防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08-28 点击量 : 31

中国,一个曾拥有辉煌文明的国家,在现代再次绽放魅力。随着中国经济、科技的发展我们举办的世界级盛会也越来越多,安防工作因此显得无比重要,不止这些盛会,国民经济发展中越来越多的方面需要安防工程企业资质的建设。民用市场随着智能家居等发展,同样需要安防工程联动。安防工程随着科技发展也在走向未来,对企业安防资质的需求也随着技术发展越来越高。

安防工程的现状和发展

我们知道安防工程的基本定义就是采用现代手段实现防护的过程,这些手段基于现代计算机系统、传感器系统、传输和网络系统等,从安防信息采集端到反馈端,拥有多级层面和系统,如采集层、处理层、传输层、显示层等。安防系统也在随时代而发展,如安防工程的中枢控制层,以前是模拟控制,随着数字电路的发展,其控制层也逐渐转为数字控制,数字控制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有其巨大优势,更能适应智能化系统的需求。采集层随着智能摄像头和高性能传感器的应用也逐渐能收集到更多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安防系统的集成度和无线技术在发展,能在很大范围内集成不同的子系统,如门禁、监控系统于一个系统整体,并通过高速无线传输数据。

安防工程展望

安防应用已从传统的公共场所、要害部位、行业用户、企业用户等,逐步扩大至平安城市、数字城市、应急管理、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社会家居安全等领域,但民用市场还远未爆发。未来安防工程还有大的发展机遇,其扩展点还有很多,智能化是安防工程未来的发展重点,包括从采集端开始的智能采集设备,到末端的智能化信息处理和显示设备,甚至延展的智能化处理设施,随着技术的成熟,智能化将成为市场趋势的发展重点。特别是现代的物联网技术发展,已经延伸到智能家居领域,如何与安防产品共享信息和控制,与移动互联网、三网、物联网技术融合,将是安防系统的发展点。不止是家居行业,其他行业如金融、电力等安防工程的需求也在逐渐扩大。

未来安防企业的竞争会越来越剧烈,安防企业规模化发展将大大提高行业的水平和准入门槛,相应的对企业的实力和资质需求也将越来越高,规模和技术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竞争力凸显,小型企业生存空间压缩,面临洗牌危机。瞄准中高端安防品牌,注重产品和企业的品牌建设是企业应该考虑的问题。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